我院举办“全国交通安全日”交通安全宣传讲座

为了保障同学们的校园交通安全,教育学生养成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增强学生的校园交通安全意识,共建和谐、安全的校园交通环境。 12月2日,我院于聊城大学东校区5#c103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交通安全宣传讲座,我院2023级部分学生参加。

首先,负责人由聊城近期发生的交通安全事故引出了开办此讲座的必要性,并阐明了维护交通安全的对于保障个人正常生活、维持良好社会秩序的重要作用。接着,他播放了一段关于酒后驾车的安全教育视频,从个人安全和社会影响两个角度分析了酒后驾车的不良后果。随后,他简单介绍了我国第十二个“全国交通安全日”的主题、目的、意义,并罗列了一些学生必须了解并遵守的交通规则,尤其强调“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最后,他结合学校的具体情况,要求同学们严格学习、有效落实学校的交通管理规则,如骑电动车必戴头盔、正确摆放自行车和电动自行车、新生不得购买电动车等。同时,他倡导同学们要主动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养成良好的遵守交通规则的习惯,在校外更要做到绿色出行、安全出行,保障自身安全,维护良好的社会秩序。

本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交通安全意识、规则意识和文明驾驶意识,提升了同学们的文明交通素养,引导同学们积极倡导和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培养了道德修养和社会责任感,更好地展现校容校貌,为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了贡献。

(审核 葛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