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为进一步深化党员纪律作风建设,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传扬廉洁风尚,11月30日,我院于聊城大学东校区5#c302与303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党课。学院党委书记包春江、院长孙群担任主讲,全体学生党员、2023级学生代表参加。

包春江以“深入学习、全面把握、努力践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为题,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的丰富内涵、刚性要求和时代特征。他强调,学习贯彻《准则》,要在研读原文上下功夫,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对照检查、学思践悟,领会精神实质,熟记条文,自觉用《准则》规范言行、指导实践。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和生动案例,教育引导全体学生党员要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告诫党员干部要存戒惧、守底线,时刻做到警钟长鸣。

孙群以“重修养以养魂、祛贪欲以守节”为题,向大一学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正确认识当前反腐倡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保持清醒头脑,筑牢拒腐防变防线;二是准确把握党的纪律规矩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的重要性,增强守纪律讲规矩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三是加强《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贯彻落实,要“知”与“行”结合,“自律”与“他律”结合,勤小物、治其微。

参加党课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党课内容全面丰富,讲解深入浅出,通过生动的案例分析,引导大家深刻认识遵规守纪、廉洁自律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今后要不断加强纪律意识,强化自我约束,做新时代好党员好青年。本次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党课为我院清廉作风、清朗学风指明了理论和实践方向。学院将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推动廉洁教育融入管党治党、办学治院、立德树人各方面和全过程。

(审核 包春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