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逐梦深造 钻研探究 精通突破 做科创报国的践行者”

为帮助同学了解考研信息及相关流程,提高我院学生考研积极性,促进学生明确考研使命并树立奋斗目标,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取得考研率的新突破,3月13日,我院于5号教学楼C303举办考研专题报告,学院党委书记包春江担任主讲,各年级部分同学参加。

包春江首先从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高度,激励同学们矢志科技强国建设,继续深造,在专业领域深耕、在学习科研中创新,在扎根中国大地、用专业服务国家产业发展中实现人生价值,做科创报国的践行者。然后,包春江介绍我国学位制度和学科专业目录,重点大学和重点学科,考研科目和选择学校等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相关知识。他期望同学们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培养过硬本领、发挥创新优势、服务国家建设。包春江强调,在考研准备中,了解考研科目和正确择校至关重要,尤其要充分搜集目标高校的考研政策、考试科目、招录信息等,理性报考、充分复习才能成功上岸。他还系统分析了历年考研国家分数线、报考人数,以及本院历年考研情况。最后,包春江为同学们设计了科学的考研备战时间表,包含准备、复习初期、强化提高、冲刺、初试、复试调剂六个阶段内容,并寄语“挑战自我,持之以恒,系统把握,劳逸结合,成功上岸”实现考研梦想!

此次报告会的顺利开展,在科普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知识的同时,对学生立志考研具有促进作用,对学生考研择校、初试复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定会激励更多学子敢于逐梦,书写人生新篇章。

(审核 葛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