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安全宿舍 你我共创”舍长论坛

 

为了解宿舍管理情况,改善宿舍安全问题,共同维护宿舍生活环境,11月18日晚,我院于翰苑餐厅二楼举办“安全宿舍 你我共创”舍长论坛。学院辅导员司德友、葛瑶、王晓东及2021级、2022级舍长参加。

     会上,司德友围绕学生请假管理、夜不归宿等实际问题与在场学生展开交流,重点强调用电安全的重要性,定期检查宿舍安全隐患,避免漏电、火灾等危险事件的发生。葛瑶引导舍长要重视和舍友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加强宿舍内部团结,希望舍友之间能够和谐相处,做好沟通交流,嘱咐各位舍长注意舍友的安全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汇报、早解决”。王晓东强调舍长要意识到自身作为宿舍安全信息员的责任所在,从生活、日常课内外的学习、宿舍安全等方面说明宿舍建设的重要性以及必要性,要注意安全底线问题,留意外来人员,提高对自身财产安全的警惕。

        最后,各舍长针对宿舍安全检查细则及宿舍安全信息员汇报制度进行讨论,并就如何有效管理夜不归宿等展开深入交流,提出个人的问题和看法。司德友、葛瑶和王晓东对在场学生反映的问题一一耐心解答,叮嘱各舍长将会议内容传达给宿舍成员并进行认真整改。

    此次舍长论坛的举办,体现了学院对宿舍管理工作的重视,为充分发挥舍长在学生宿舍管理工作中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宿舍是学生教育管理的基础单元,学院始终将宿舍作为学生工作的主阵地,通过定期走访宿舍、与重点学生谈话、开展宿舍文化节活动等,扎实做好宿舍管理、学生服务和文化建设工作。

(审核 葛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