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网络文明安全主题餐厅沙龙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网络安全意识,推动学院师生建设网络防范意识,提醒师生文明上网、防范网络诈骗,我院开展网络文明安全主题的餐厅沙龙,学院网络信息员葛瑶,辅导员孙政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网络安全是指网络系统的硬件、软件及其系统中的数据受到保护,不因偶然的或恶意的原因而遭受到破坏、更改、泄露,系统连续、可靠、正常地运行,网络服务不中断。其实简单来看网络安全就是如何在虚拟的互联网当中保证自己的信息或财产不受到非法侵害。

活动主要围绕“网络安全特征”、“网络安全法律”、“网络安全防护措施”三个部分展开。葛瑶详细介绍了网络安全的主要特征和主要法律,引用最近发生的几起高校网络诈骗案例让师生们更好地了解和感知身边的网络安全风险。在轻松的餐厅氛围下,参与的同学们尽情地分享自己关于网络安全的见解和经历。

此次网络安全餐厅沙龙有效地让每一个学生都能清醒认识到网络世界的潜在危险,更加理解网络并非法外之地,让同学们在网络不文明行为面前能肃正自身、坚决抵制,远离网络诈骗,维护网络安全。

(审核 葛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