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国家安全,你我的必修课”征文活动

为了让同学们能系统掌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和精神实质,理解中国特色国家安全体系,树立国家安全底线思维,4月8日至13日,我院于聊城大学东校区举办“国家安全,你我的必修课”线上征文活动。

2022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作为大学生,更应自觉关注国家安全现状,了解有关知识,履行公民义务,维护国家安全。为此,我院特地为学生们提供平台,谈谈对“国家安全”的理解与看法。成功报名此活动的同学们通过查阅资料和线上观看视频等途径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的含义、意义和自身的义务。同学们将心中所想融汇至文章中。“国家安才有小家安,保证人民安居乐业,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维护国家安全,最需要作为青年主力的大学生发挥力量。”同学们的文章字字恳切,句句真诚,段落行间皆是对祖国的自豪崇拜,大家无一不表达了对国家和平昌盛、繁荣富强的祝愿,表示会保持清醒的认知,更会担当责任,履行义务,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共同维护国家安全。

本次征文活动的举办,深化了爱国教育实效,不仅提高我院学生依法履行维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义务的自觉性,还帮助大家树立辩证意识和警惕意识,明辨是非,成功营造了人人参与,人人有为的良好氛围。

(审核 葛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