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志愿者开展宿舍消杀工作

鉴于目前的疫情防控形势,为保证同学们有一个良好安全的住宿环境, 4月7日,我院志愿者于聊城大学东校区群星公寓13号楼和17号楼进行宿舍消杀。

消杀之前,负责人向志愿者细致地讲解消杀区域、方法和技巧以及在消杀过程中如何对自身进行防护。随后,负责人演示了标准的消杀动作,志愿者们认真学习后分为两组,每一组都由负责人带领以便于及时解决消杀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由于大型喷雾器重量大且不易携带,所以负责人安排三人一组利用喷雾器喷洒一到三层楼,四到六楼则是利用的小型喷壶,小型喷壶喷洒比较方便,但是喷洒面积比较小,因此每个组的志愿者保持一定距离一起消杀,从而达到消杀覆盖全面并且无死角。在喷洒过程中,志愿者们互帮互助,丝毫不感疲惫。消杀完毕后,志愿者们认真如实填写了消杀记录表。

此次宿舍消杀在很大程度上消灭了可能潜在的病原体,避免在同学群体中引起流行病的传播,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安全的住宿环境,也以此加深了同学们对疫情防控、个人及宿舍卫生安全的重视程度。

(审核 葛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