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学生参加消防安全培训会

为增强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自救能力,2022年4月7日,我院组织学生于聊城大学东校区工科实训楼会议室参加消防安全培训会,聊城大学保卫处消防科人员到场指导。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辅导员葛瑶于4月6日晚上召开消防安全主题班会,她告诉同学们次日需要佩戴口罩、间隔就座等注意事项和培训要求。活动伊始,培训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火灾包括A到F六种类型,并提到每种类型的灭火方法是有所不同的。随后,他重点讲述了干粉灭火器并说到,干粉灭火器之所以经常被使用是因为它能够灭A、B、C、E多达四种火灾类型。为了保证同学们都能熟练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此次培训会还专门准备了仿真模拟灭火器,培训老师提出六字口诀灭火法“提,拔,握,瞄,压,扫”,并亲自演示。演示完毕后,同学们使用模拟灭火器进行练习。由于每个人的接受能力不同,出现了一些同学不能顺利灭火的情况,培训老师进行一对一地指导,最终达到每个人都能利用灭火器快速地进行灭火。实操完毕后,培训老师对出现的问题进行总结,并提出相应的解决措施。整个培训过程中,同学们保持着虚心学习的态度,始终认真听从老师的指导和安排。

本次培训会有利于切实提高我院学生面对火灾的应急能力,增加同学们相关的消防知识储备和技能,引导同学们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意识,为建设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贡献力量。

(审核 葛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