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新学期2021级学生参加心理健康普测

为全面了解我院2021级本科新生心理适应状况,提升心理健康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强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工作,我院于2月20日开展了心理健康普测工作。

测试开始之前,为确保心理健康普测工作的顺利进行,各班级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心理测评的意义、流程和注意事项,对同学们的疑问和困惑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和指导。学院学生会心理部成员本着严肃、认真、负责的态度,对整个测试工作的各个环节进行严格控制,保证了测评工作的科学性、客观性、准确性、全员性。测试开始,全体同学扫描二维码进入普测系统进行量表测试。测试过程中,负责人及时解决同学们在测试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并提醒同学们要认真读懂题目,依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凭第一直觉选择适当的选项。通过同学们的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此次心理测评不仅可以促进学生了解自我的心理状态,使其更好地适应新环境,而且还可以使学院及时了解新生的适应状况,以便更好地开展心理干预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本次活动帮助同学们找到合适方法来驱散心中的阴霾,让大家拥有更好的心态追寻自己想要的大学生活,用健康积极心态面对每一天,让明媚的阳光撒播心田。(通讯员 耿秉哲 宋为奇 韩寿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