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从‘心’做起 ‘乐’享成长”心理调研辅导

为帮助孩子心理健康发展,进一步了解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心理健康水平,2月19日,我院“启明星”心理健康调研服务队为聊城大学附属小学的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心理课,带他们认识内心深处的自己。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与聊大附小老师取得联系,沟通好进入学校后的注意事项,并提前学习心理健康知识,熟悉实践流程,以确保活动顺利进行。活动当天,宣讲人向小朋友们进行了自我介绍,将本次宣讲的内容进行了说明,拉近了与孩子们的距离,调动起他们的积极性。志愿者们在各班级老师的协助下,随机对孩子们进行调研,调研包含了人际关系、挫折适应、青春期心理,考试焦虑、厌学及性格等六个方面,旨在考察学生智力智能发育、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正确认识自我、良好的情绪、心理承受能力,为进一步分析小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提供了理论依据,经过分析得到,现阶段的小学生的人际关系都很单纯,主要集中在同学和亲人,升学压力较小,但是受挫折能力还有待提高。最后,志愿者通过小游戏的方式,帮助孩子找到自己的优缺点,并引导他们发现自己的“闪光点”,课堂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画上句号。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帮助学生确立心理健康意识,引导他们关注心理发展、悦纳自我、珍惜生命,构建和谐校园。(通讯员 耿秉哲 宋为奇 季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