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汽车系学生党支部开展“听党话跟党走,当先锋做表率”讨论交流会

为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浓厚氛围,根据上级党委关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相关要求,5月25日下午,我院汽车系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听党话跟党走,当先锋做表率”讨论交流会,汽车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交流讨论,结合学习、工作和生活实践依次进行发言讨论。

王文兴同志紧扣会议主题,对为什么要听党话、跟党走,怎样听党话、跟党走发表了自己的理解与认识。他讲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华民族走向繁荣复兴,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党员要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精于干事,同时要不忘初心、不忘本色、不忘宗旨、不忘使命、不忘规矩,关键时刻能冲得出来,危难时刻能豁得出去,永当先锋,做好表率展现新时代青年党员的“硬核”担当。

张赛同志结合学习生活阐述了作为青年党员如何做到“六个坚持”。如胸怀天下,关注国际形势和国家大事;坚持群众路线,及时发现同学的困难和诉求;在工作中自信自立,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学好专业知识,在实践中运用专业知识,做到知行合一;时刻发挥先锋表率作用,遇到困难冲锋在前等。

顾亚楠同志讲到,自己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和班级团支部书记,要把今天交流会的思想和方法理论落到实处,从实际出发,带领班级团支部不断发展,争当标杆团支部,做到敢为人先,勇当先锋,争做表率,为同学们办实事,正确处理班级矛盾。

张义同志向大家陈述了自己在日常生活中是如何做到“听党话跟党走,当先锋做表率”的。他讲到,通过“学习强国”的每日学习以及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进行摘抄学习,提高了自己的政治素养,强化了党员意识,时刻做到永远跟党走。通过自身行动去影响周边的同学,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把党员作用延伸到最小团体。切身通过倾听同学的呼声以及同学们的疑问与困惑,尽可能的给同学们解决问题、解疑答惑、排忧解难。

交流会最后,支部书记张曙光对本次交流会上的部分发言做出点评,对全体党员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思想要“实”,把“从思想上入党”落到实处,真正做到听党话跟党走,无论在学习、工作还是生活中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以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二是作风要“实”,不说大话空话,以身作则,严守底线,勤于奉献,踏踏实实做实事,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张曙光最后对党支部建设提出工作构想和相关要求。

(审核 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