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青春献礼党的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致敬党的二十大红色系列活动

为了奉献当代大学生的青春力量,促进延安革命老区更好发展,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到来,8月8日起,我院于延安开展“青春献礼党的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致敬党的二十大红色系列活动。

活动伊始,团队成员一同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在参观过程中了解延安的革命历史,学习由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的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组成的延安精神。随后,团队成员赴延安革命老区进行实地调研。通过咨询政府部门,走访当地农户和发放调研问卷等方式,了解当地教育水平和经济发展状况,根据收集到的调研信息制定更加详细的活动方案,使各项活动的开展更加符合当地实际情况,增强方案的可行性,保障活动效果。最后,团队成员前往延安革命老区农村进行科技宣讲教育,并结合实践主题开展助医助学、经济调研、产业考察、创编作品等实践活动。团队成员结合延安精神的内涵和专业特色,开展“大国工匠”主题科普宣讲和红色专题讲座,向当地农村儿童介绍如何制作智能小车、水火箭等知识,拓展他们的视野,帮助他们种下向往科学的种子,促进当地教育事业的发展。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为延安革命老区教育和经济发展贡献力量,有助于实现乡村振兴,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到来。同时,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也很大地提升了团队成员的综合素质,对同学们日后的学习和工作具有积极影响。

(审核 葛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