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第十五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

为提升广大同学的图学知识技能,提高学生创新性,7月28日-30日,我院参加由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江苏大学等共同主办的第十五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

“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被誉为图学界竞赛的“奥林匹克”。本届“高教杯”由我校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省级大学生优秀科技社团三维设计协会负责组织,郭安福、朱颜老师带队。经过制图基础知识、产品信息建模,智力构型等环节中同学们的激烈角逐,大赛于8月2日成功落下帷幕。我院参赛队获得了机械3D打印一等奖1项、团体二等奖1项、图学基础知识三等奖1项、个人一等奖3项,个人二等奖8项,个人三等奖3项,取得了该项赛事的质量和数量的新突破。

本届比赛以“紧跟学科前沿技术,提高学生创新性”为目的,鼓励高校教师开拓图学教育教学改革的新思路,实践图学领域的新技术新方法,也在备赛和考试中提升同学们的绘图水平,巩固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技能,得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成效。

(审核 葛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