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聊城大学2022年智能机器人创意竞赛

为进一步推进高校学生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培养,激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实践,推动新工科人才培养,2022年6月4日,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我院承办的聊城大学2022年智能机器人创意竞赛在东校区5C-302教室举办,该项校赛同时是第一届山东省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竞赛暨第五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山东赛区选拔赛。

比赛过程中,参赛团队在5分钟内进行项目汇报与展示,从项目研发背景、研发过程、项目创新性、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汇报。评委老师从竞赛主题的吻合度、科学性、合理性、创新性等方面进行提问并给予合理的建议和指导。经材料初审、现场评审、创新创业学院审核等环节,最终评出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7项。

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创办于2017年,至今已经连续举办4届,于2020年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高校参赛积极性高、参与面广。大赛以“更好、更快、更强”为主题,以培养学生提出问题能力为起点,形成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具体创作和后期孵化一体化的人才培育链条,助力机器人相关人才培养成效显著。

(审核 葛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