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成林为我院师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5月19日下午,党委常委、副校长白成林在东校区5号教学楼C303教室讲授题为《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的形势与政策课,我院、建筑工程学院、资产管理处相关负责人,教工和学生党支部党员、学生代表参加了学习。

白成林首先概要介绍了当代数字经济,然后围绕适应数字时代的战略抉择、发展数字经济的成果显著和激发数字经济的潜能活力三个方面展开阐述。他提到,数字经济是人类社会发展出的新经济形态,以数字化的知识和数据为关键生产要素,以有效运用网络信息技术作为提升生产率和优化经济结构的核心驱动力。适应数字时代的战略抉择有利于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有利于推动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有利于推动构筑国家竞争新优势。

他通过“智慧改变生活”等精彩视频,生动形象地介绍了我国在数字经济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激发了在场师生的民族自豪感。在讲授激发数字经济的潜能活力时,他提到了“命门”“基石”“关键”“核心”四个关键词,并提出要进一步促进数字经济在发展中规范、在规范中发展,就要加快健全数字经济法律法规,及时弥补规则空白和漏洞,积极参与数字经济国际合作。

白成林希望师生们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认清数字经济发展新趋势,找准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开拓数字经济发展新局面,不断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新优势,助力中国经济巨轮破浪前行,行稳致远。

(审核 包春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