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增福到我院实验室调研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消除安全隐患,5月10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房增福到我院指导实验室安全工作。安全保卫处及我院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房增福一行先后来到山东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工程训练中心、新能源汽车研究所、机器人研究所、工科实训楼增材制造实验室等处,并深入科研办公室、学生创新中心,仔细了解检查消防安全、用电安全、实验器材安全、高压气瓶管理、危废分类与存放等各项管理措施落实情况。

房增福指出,安全是学校发展的前提,要切实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统筹好发展与安全。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和培训,从思想源头上抓牢抓实,切实提高师生安全意识;要注重精细化管理,对隐患整改进行跟踪督导落实,形成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长效机制;要完善内部统筹规划和实验室管理制度,强化日常自查自纠,坚决杜绝侥幸心理,确保实验室安全“零事故”。

(审核 赵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