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汇报会

5月5日下午15:00,我院召开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汇报会。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及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孙群主持。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车辆工程三个专业负责人就本专业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进行了汇报。三个专业紧紧围绕我校建设“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一流区域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办学目标及时代背景,依托本专业建设情况,主要围绕方案修订过程、培养目标定位、毕业要求的定位及对培养目标达成度的支撑、课程体系构成及对毕业要求的支撑、特色和创新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最后,教学院长赵岭从专业发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生源质量与就业等多个角度向全体教师讲述了修订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意义,并鼓励全体老师积极参与、主动改进,不断强化本专业建设。

通过本次活动,学院老师们意识到本专业当前的人才培养方式和课程设置方面的不足之处,也明确了新形势下课程任务、教学大纲和培养方式的变革趋势。大家表示要相互配合,全力以赴,以本科专业审核评估、工程认证的要求为目标,圆满完成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工作。

(审核 赵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