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树师德 正师风”专项整治活动动员大会

5月5日,我院“树师德  正师风”专项整治活动动员大会在东校区5号教学楼C303教室召开,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包春江主持。

包春江传达了《聊城大学“树师德 正师风”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了学院“树师德 正师风”专项整治活动。他以《加强高校师德师风建设》为题作了专题辅导报告,深入分析了当前高校师德师风现状,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必要性以及推进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的措施。全体教职工观看了《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 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 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的视频。

包春江就如何开展专项整治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把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作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任务。二是各部门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健全工作体系,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明确目标和重点,确保专项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三是将专项活动与各部门其他重点工作有机融合,结合师德师风建设特点,加强工作方式创新,多渠道、多形式组织开展相关活动,提高专项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本次“树师德 正师风”专项整治活动持续到2023年2月,通过教育培训、正向引领、专项检查等方式,引导广大教师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模范遵守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争做“四有”好老师。

(审核 包春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