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增强安全意识,构建平安宿舍”舍长论坛

为加强对宿舍的管理,增强同学们的宿舍安全意识和卫生安全意识,3月4日,我院于聊城大学东校区5#c-403举办以“增强安全意识,构建平安宿舍”为主题的舍长论坛,辅导员孙政、葛瑶出席会议,20、21级全体舍长及18、19级班长和团支书参加。

活动伊始,主讲人孙政结合近来发生的宿舍安全事件向同学们介绍了影响宿舍安全的隐患,以及大功率电器的使用和如何防火,并强调了宿舍安全的重要性。随后,孙政通过PPT向同学们展示了《卫生评分标准》,播放了在检查宿舍时拍下的照片,将宿舍内环境的整洁程度进行对比,让同学们进行参考和自我比较。并从宿舍卫生和安全两个角度深刻剖析了开学近两周内卫生和安全检查的结果,对宿舍的卫生打扫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同学们注意到书桌的卫生问题以及暖气片的安全使用问题,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和在暖气片上放置电器等,定时开窗通风,进行防疫消杀,按照安全卫生条例进整理宿舍。葛瑶也就检查结果强调,要注意宿舍内安全,留意外来人员,提高对自身财产安全的警惕,同时希望舍友之间能够和谐相处,做好沟通交流,嘱咐各位舍长注意舍友的心理安全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汇报、早解决。”同学们根据宿舍卫生检查条例的各项细则及钉钉夜不归宿打卡问题提出个人的问题和看法,孙政、葛瑶以及相关的负责人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并叮嘱各宿舍舍长回去之后将会议内容传达给宿舍成员,并进行认真整改。

本次会议的召开,有助于让同学们增强宿舍的安全意识,了解宿舍存在的安全隐患,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切实保证我院学生的生活环境和身体健康。(通讯员 季晓慧 尚辉 韩寿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