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筑牢安全意识,防范金融风险”的主题征文活动

为了增进大学生对金融诈骗危害的了解,提高大学生金融安全意识,更好维护学生的经济财产安全,2023年10月24日,我院举办了以“筑牢安全意识,防范金融风险”为主题的线上作品征集活动。

经过活动前的努力宣传,本次征文活动一经发布,便获得了广大同学的关注,吸引了一大批积极踊跃的报名参加的学生。征文活动期间,参赛学生们热情高涨,在自身知识储备之外又通过网络,书籍,报刊等各类渠道收集金融诈骗的相关信息,学习金融安全知识。最终,用一个个发人深思的经典事例,一条条深入浅出的理论讲解为我们呈现出众多精彩佳作,极为有效地提升了参赛学生的金融安全意识。此外,一众围绕提高安全意识,防范金融风险的主题的优秀作品也成为了我院普及金融安全问题的范本,帮助更多的学生进行学习了解。

此次“筑牢安全意识,防范金融风险”的主题征文活动,让学生在了解金融诈骗危害的同时增强了金融安全意识,有利于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金融安全的重要性,为学生个人的财产安全增添了新一道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