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观看“守法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交通安全主题讲座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文明出行的重要论述,积极倡导“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鼓励和引导同学们安全出行,12月2日,我院组织2021级全体同学于聊城大学东校区5#c403观看“守法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交通安全主题讲座。学校特邀聊城市交巡支队张传玺担任主讲人。

张传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道路通行的一般规定,带领同学们认识了各种交通标识、线型标识的含义以及行人和乘车人的通行规定及避险常识。张警官针对大学生骑电动车较多的情况讲解了非机动车通行规定及避险常识,结合经典案例,阐释了“行”对民众的重要影响,教育引导同学们不断增强交通安全文明意识,自觉遵守道路交通规则,主动做到安全文明出行。看到这些真实的案件,同学们无不感到震惊,震惊之余也在反思自己平时的行为,特别是视频中发生交通事故的时候是否戴头盔所产生的不同结果,让同学们意识到戴头盔的重要性。最后,张传玺强调道:“同学们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规则,为他人负责,更为自己负责。”

本次讲座提高了同学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增强了同学们的交通安全文明知识,引导同学们自觉遵守道路交通规则,主动做到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通讯员 刘荣豪 任鹏宇 黄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