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直面职场 设计未来”模拟求职大赛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就业指导工作,加强学生对外部职业世界的探索,增强大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和适应力,11月28日,我院于聊城大学东校区5#c403举办“直面职场 设计未来”模拟求职大赛,本次活动特邀齐鲁人才研究院大数据中心主任尚方剑担任主讲人,我院各年级同学积极参加。

活动开始,尚方剑细心地向同学们讲了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并阐述本次讲座的大概内容,使同学们意识到求职问题离我们并不遥远。尚方剑从照片的选取、格式的书写、自我评述的详略等方面讲述了求职的第一步——制作简历,他说到,“一份优秀的简历是进入职场的敲门砖。”当谈到面试技巧,尚方剑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提醒大家要注意着装礼仪,言谈举止都是面试官的关注点,要在有限的时间内进行有效沟通,最大程度地展示自己的长处。最后,尚方剑鼓励同学们要做一个有理想、有目标、有行动的人,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专业素质,锤炼自己过硬本领,拒绝做“职场花瓶”。同学们聚精会神,认真听讲,他们深刻认识到就业问题不是一蹴而就的,在掌握求职技巧的同时,更重要的是较强的专业能力和动手能力。

本次以“指导就业,认识职业,成就事业”为宗旨的讲座活动,让同学们意识到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更加重视丰富实践经历、掌握求职技巧,有助于同学们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将来能够从容面对职场挑战,赢得职场未来。(通讯员 张雪宁 李瑾 黄圣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