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二期“增强安全意识,构建平安宿舍”主题舍长论坛

为了增强学生自身安全意识,规范学生行为,遵守宿舍安全制度,11月26日,我院于聊城大学东校区5#c403举办了第二期“增强安全意识,构建平安宿舍”主题舍长论坛。学院辅导员孙政为主讲人,2018级、2019级各班长、团支书以及2020级、2021级各宿舍舍长积极参加。

活动伊始,孙政通过PPT从提高管理人员责任心、健全安全管理制度、不断完善学生宿舍设施等方面向同学们宣传了宿舍安全相关知识,并就宿管安全的隐患及解决方式向同学们进行了讲解,他将夜不归宿问题单独列出并说明其严重程度,督促在座的班级负责人和舍长负起责任。之后,由宿舍管理组成员为同学们说明宿舍安全条例及安全检查相关事宜,并提醒各位同学及时、按时完成通风记录表和体温登记表的填写。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交流,就自己在讲解后仍存在的问题向宿舍管理组成员进行了提问,部分优秀舍长为大家分享了一些宿舍与卫生建议,张嘉伟同学在提出建议时说到:“我们宿舍按值日表轮流打扫卫生,我会督促舍友,并按照卫生标准进行自检,离开宿舍前仔细排查宿舍的安全隐患,做到万无一失。” 最后,孙政强调到∶“宿舍是我们休息生活的地方,我们应该营造一个干净、整洁、卫生、安全的宿舍环境。”

舍长论坛培养了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教会同学们面对危险时自救的基本技能,有助于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减少宿舍安全隐患,切实保证宿舍安全。(通讯员 刘荣豪 宋为奇 亓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