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山东赛区复赛中获佳绩

10月22日至24日,第十四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简称全国3D大赛)山东赛区复赛在威海举行,由我校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郭安福老师、朱颜老师指导的“车轮锁止”“三位五车智能立体停车装置”等项目凭借扎实的基础、创新的思路,以及在三维设计协会中学习的熟练的建模技能,在省赛初赛、复赛层层比拼中过关斩将,从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50余所高校的近600支参赛团队中脱颖而出,三维设计协会参选的14件作品最终获得山东赛区特等奖2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2项的优异成绩,获奖率达到了78.6%。

优异成绩的取得,不仅得益于同学们的不懈努力,更得益于汽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学校的大力支持。本次比赛增强了我校学子的创新意识,其作为学生科技活动的新载体,为聊大学子后续的创新创业道路打下了坚实基础。通过比赛培养出了一批复合型、创新型人才,促进我校产学研结合协同创新,同时也展现出大学生的创新风貌。

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是全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水平最强、影响最广的全国大型公益品牌赛事与“互联网+创新”行业盛会,被业界称为“创客嘉年华、3D奥林匹克、创新设计奥斯卡。自2008年发展至今已成功举办13届,受到各地方、高校和企业的重视,赛事规模稳定扩大。大赛今年更是覆盖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制赛区,共计1700+所院校,3000+所企业参赛。相信汽院学子在参加这样集教育、产业、行业以及政府等各方面与一体的盛会定是收获了很多,这也展现出汽院同学团结一致的作风,积极创新的学风,以及努力拼搏的进取精神。望汽院学子秉承“知行合一,守正出奇”的院训,在以后的比赛中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