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知识似海,学如行舟”家庭经济困难生讲座

诚信是立足社会的基础,也是最基本的道德品质之一。为增强学生对助学贷款的正确认识,培养学生的正确还款意识,10月26日,我院于聊城大学东校区5#c303举办“知识似海,学如行舟”家庭经济困难生讲座。

活动中,资助部负责人围绕诚信与感恩对前期举办的“诚信报告会活动”,“签订诚信还款承诺书”,“评定爱心送行资助金”,“‘慈心一日捐’”等六项活动进行了总结。首先,他讲述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还款确认流程和注意事项,强调了诚信还款的重要性,提醒大家严格按照还款计划书提前或正常还款,远离逾期还款,防止个人征信系统受到影响。随后他带领同学们观看了《贷款助学,信用助人》影片,让同学们学习了解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和个人诚信知识,她说道,“同学们要学会将诚信融入日常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坚守诚信,感恩国家,以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信誉回报社会。”最后,同“感恩助学,诚信还贷”条幅学们也积极发表了自己的想法和自己诚信还款的决心,并自愿在上郑重签名,以此表示自己对资助诚信活动的支持和响应。

本次活动帮助大学生明确了诚信的本质和内涵、诚信与道德、诚信与大学生成才的关系,引导学生树立"说诚信话,办诚信事,做诚信人”的诚信观念,养成诚信待人,诚信处事,诚信学习,诚信立身的良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