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增强安全意识 构建平安宿舍”主题舍长论坛

为了给学生提供一个安全的学习、生活场所,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10月21日,我院于聊城大学东校区5#c403举办了“增强安全意识 构建平安宿舍”主题舍长论坛。学院辅导员孙政担任主讲人,2018级、2019级各班长、团支书以及2020级、2021级各宿舍舍长积极参加。

活动伊始,孙政通过PPT从提高管理人员责任心、健全安全管理制度、不断完善学生宿舍设施等方面向同学们宣传了宿舍安全相关知识,并就宿管安全的隐患及解决方式向同学们进行了讲解。之后,由宿舍管理组成员为同学们说明宿舍安全条例及安全检查相关事宜。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交流,就自己在讲解后仍存在的问题向宿舍管理组成员进行了提问,部分优秀舍长为大家分享了一些宿舍与卫生建议,张家辉同学在提出建议时说到:“我认为保持宿舍的安全与卫生是每一位宿舍成员的责任,我会安排好宿舍每个人的职责,让他们都有维护宿舍的参与感和责任感。”最后,孙政总结道,“学生公寓安全无小事,也许就在我们不经意使用违禁用品的那一刻,已经种下了安全隐患的祸根,‘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必须深入每一位学生的心中。”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加强了同学们的宿舍消防安全意识,还提高了同学们面对宿舍安全隐患的自救能力,为学院学生营造一个安全、舒适、卫生的宿舍环境打下了基础。(通讯员 张雪宁 宋为奇 范颢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