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远离校园贷,防范我先行”宣讲活动

为提高学生对校园贷存在性和危害性的认识,教育学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树立理性消费观念,10月24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组织开展“远离校园贷,防范我先行”主题班会活动,全体2020级新生参加。汽车学院辅导员田雨、孙政担任活动的主讲人。

会上,田雨对校园贷进行了详细介绍,使同学们对校园贷有了深入了解,并介绍了校园网贷的一些常见欺诈手段,比如:低利率,无门槛等。接着,同学们共同观看了有关校园贷的视频,讲述了案例中的主人公是怎么样一步步陷入网贷的泥潭,从而揭露了其背后的罪行。观看完毕后,同学们畅所欲言,针对自己对校园贷的认识及如何规避网贷展开激烈讨论,不少同学表示,不正确的消费观和攀比心理往往诱导人们走上歧途,因此,要理性对待每一次消费行为并认清任何借贷平台背后可能存在的陷阱。田雨告诫同学们一定要做到理性消费,根据自己的生活需求购买恰当的物品。与此同时,孙政也向大家提到“714高炮”,即那些期限为7天或14天的高利息网络贷款,其包含高额的"砍头息"及"逾期费用",借款人不断的支付逾期罚金,最终造成“要钱更要命”的局面。此外,他还列举了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来警示同学们擦亮眼睛,远离校园贷。班会结束后,田雨、孙政分别走进群星公寓13号楼,17号楼,深入宿舍与同学们进一步讨论有关校园贷的危害。

此次活动,不仅使同学们深入了解校园贷的危害,同时也有利于其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切实保障了同学们的权益及校园安全稳定。(通讯员 牛瑜巍 张婉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