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观看“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增强学生疫情防控意识,让学生了解战“疫”青年应该有怎样的责任和担当,应《教育部社科司关于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通知》要求,10月24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在聊城大学东校区5#103组织2020级新生观看“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其他年级学生在宿舍同步观看。

此次课程的主讲专家分别是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四位教授,他们结合高校思政课教学内容,解读了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了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坚定了人们防疫抗疫事业必胜的信心。观看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学习,积极记录,观看后,同学们踊跃发言,谈及自己的感受,课堂氛围十分活跃。有的同学表示,医护人员力排万难,救死扶伤,坚守在战疫最前线的敬业精神令人肃然起敬;有的同学则表达了对中国人民戮力同心,全民战疫的震撼。其中,一位同学从自身经历由衷而发,他讲到,中国政府在党的正确领导下、迅疾管控,始终把人民的生命放在首位,令人尊崇,中国人民的积极响应和配合令人自豪,作为青年,爱国是最大的责任担当,我们是爱国担当的主力军,应该让青春奋斗与民族命运同频共振。话声一落,博得全场的掌声。本次活动在同学们的良好反响中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对国家形势和防疫工作有了正确的认识,还使大家明白了作为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在国家所需之时,不畏艰难,积极向上,做对社会和人民有用的人。(通讯员 牛瑜巍 孔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