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第23届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中斩获佳绩

近日,由中国自动化协会承办的2023年“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总决赛在福建晋江国际会展中心落下帷幕,此次大赛共吸引了包括清华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等全国260所高校的1084支队伍和49所中小学的89支队伍齐聚晋江携最新项目同台竞技。该赛项是目前中国影响力最大、综合技术水平最高的机器人学科竞赛之一,是大学生学科竞赛排行榜赛事之一。

我院代表队在此次大赛的四足仿生机器人-快递运送赛小型组(总决赛)、四足仿生机器人-快递运送赛中型组、快递运送赛小型组(北京预选赛)三个比赛项目中共荣获全国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实现了我校在此项赛事上的历史性突破。

本次比赛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学院的大力培养,学校及学院历来十分重视学生的综合素质与竞赛能力的培养,也给同学们提供了优质的专业竞赛平台和丰富的课外科研活动,希望广大同学继续努力学习,积极参与学科竞赛,争取更大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