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3年迎新“绿色通道”

为落实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帮助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我院迎新期间设置“绿色通道”服务台,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提供快捷高效的“一站式服务”。

学院高度重视资助育人工作的开展,始终坚持以生为本,贯彻落实学生资助工作,注重精准帮扶。在新生报到前,提前对2023级新生的家庭经济状况进行摸底排查,尤其重视建档立卡、城乡低保、受自然灾害影响等特殊困难的学生,及时收取证明材料,积极核实有关情况,旨在做精、做细、做实困难帮扶工作。

9月2日迎新现场,“绿色通道”服务台准备就绪,学院党委书记包春江,院长孙群,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涛,团委书记张曙光及辅导员葛瑶于现场指导志愿者们,为新生提供绿色通道业务办理服务,并及时解答学生及家长关于我校学生资助政策及流程的疑问,进一步宣传资助政策,使新生切实感受到了来自学院的热情与温暖。此外,学院积极响应学校要求,为需要帮助的新生及时发放了爱心大礼包、爱心超市券等爱心物资,鼓励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奋发进取、锤炼身心。

温情迎新,暖心资助;绿色通道,助梦飞翔。从“绿色通道”开始,学院将一路陪伴家庭经济困难新生成长,引导学生走好发展过程中的每一个步伐,真正做到向阳而生、无忧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