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星火影院“红色观影

2023年10月26日晚,我院于辰晖楼三楼青年之家开展“热爱家乡,报效祖国”主题观影活动。学院团委书记张曙光结合影片上微团课,我院学生积极参与。

本次星火影院播放了电影《我和我的家乡》。影片通过小人物的故事,描绘了小康生活的画卷,讴歌了脱贫攻坚的成就,是思想性艺术性兼具的文艺作品。观影结束后,张曙光进行了讲话。她结合今年暑期“一方志一方情”社会实践项目,向同学们展示了实践团队在家乡的访谈情况。她指出,小人物大情怀,每个人心里都有自己热爱的家乡,在我们身边也有无数可爱的家乡人在努力奋斗建设自己的家乡。

影片以及社会实践中采访的每个脱贫攻坚故事,都是伟大祖国建设的缩影,是全体中国人民用心用情追求“中国梦”的缩影。新时代大学生要心怀祖国心怀家乡,在发展自身的同时,也要回头看一看哺育自己的家乡,用实际行动建设家乡,充分发挥专业技能,投身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火热实践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