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聆听榜样故事,汇聚前进力量”宣讲活动

为引导广大青年向榜样看齐、向榜样学习,汲取榜样力量,激发青年健康成长茁壮成才,2023年11日23日,我院于教学楼5#c402开展“聆听榜样故事,汇聚前进力量”主题宣讲活动,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参加。

首先,袁国旗从个人角度出发,详细介绍了科技发展对日常生活产生的影响,并进行了深入分析。他将视角扩大到国家层面,展示了我国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显著成就,激励学员们树立远大的理想,始终保持对祖国的热爱和报国之心。接着,苏晓菲分享了我院在创新创业大赛中的成果,并回顾了自己参与大赛的经历。她的分享为学员们埋下了一颗理想的种子,激发了他们的创新热情和奉献精神。最后,丁子林向学员们介绍了我院历年参与西部计划志愿者的故事,他建议学弟学妹们要敢于奉献、乐于奉献、不断成长和提升自己,鼓励青年到基层工作、到乡村工作、到西部工作,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事业。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广大青年应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贯彻新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