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学院领导深入学生宿舍走访慰问

为深入了解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同时加强宿舍安全管理,我院张涛书记,辅导员葛瑶、李莹,班主任冯德瀛等于2023年11月8日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生。

走访中,张涛书记一行人来到群星公寓13号楼,走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宿舍,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们进行深入交流。老师们仔细询问同学们近期的家庭情况和新学期校园生活,深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们的在校生活质量和对未来大学生活的规划情况,关注经济困难生在学习、生活及相处中存在的问题。当问到面对大学生活是否迷茫这一问题时,同学们踊跃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有的同学表示自己已成功考上大学,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会继续努力,相信未来可期;还有的同学表示希望自己在校园中磨砺自己,积累社会经验。在与同学们的亲密交谈中,老师鼓励同学们以积极主动的心态面对未来的挑战,同时叮嘱学生们要认真学习、注意财产安全等,让大家切实感受到学校的关心,也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努力学习,以积极乐观的姿态面对大学生活。同学们表示,一定会谨记老师的教诲,以实际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为母校、家人和自己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本次活动,不但增强了学生的宿舍卫生与安全意识,也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使学生们感受到了老师的关心,体现了学院领导、老师对学生无微不至的关怀,也让新生们明确了自己新学期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