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走访勤工助学岗位

为了解我院学生的勤工助学岗位情况,保证勤工助学工作的顺利展开,同时也为了关注勤工助学同学的生活情况,传递校园温暖,导员葛瑶老师于2023年11月6日调查走访我院勤工助学岗。

活动开始,葛瑶老师参观同学们勤工助学的工作岗位,了解了大概的工作状况后,葛瑶老师和同学们就生活、学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首先提醒他们要注意劳逸结合,调整好作息时间。其次她激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心怀坚定信念,勇敢面对生活的各种挑战,并对同学们自强自立的优秀品质加以赞赏。在这之后葛瑶老师又关心了各位学生的近期家庭情况,她指出,参与勤工助学不仅仅是为了减轻生活负担,更重要的是,我们在工作中锻炼了自己的工作能力和社交能力,给四年的大学生活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在和葛瑶老师交流之后,同学们感到目标明确,未来可期。同学们也对学院的关怀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并保证不辜负学院领导和老师的期望,认真工作,努力学习,严格遵守学院的规章制度,努力成为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青年。

本次活动不仅进一步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而且还让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到学院的关心和爱护,有利于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建立完善的勤工助学体系,还有利于拓展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