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放飞梦想再出发”户外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为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成长,帮助同学们缓解压力、塑造积极向上和健康生活的心理状态,2023年11月19日下午,我院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医学院联合开展“放飞梦想再出发”户外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对各学院的学生表示了热烈欢迎,介绍了分组安排、游戏规则、评奖方法和注意事项。伴随着热场歌曲,各组开始了游戏,在抢凳子游戏中大家“你争我抢”,竞争激烈的同时笑声不断;“喊数抱团”游戏让学生乐在其中,更加了解彼此;“谁是卧底”游戏烧脑益智,精彩纷呈,锻炼了学生的语言交际能力和逻辑思维;“你划我猜”游戏中大家手脚并用,其乐融融;“动名词接龙”游戏让人眼前一亮,在兼具趣味性的同时又不失益智性。每个游戏都设置小奖品,大家在收到奖品后开心的心情溢于言表。除此之外,还设置了猜灯谜、猜字谜的游戏,大家可自由参与并设有棒棒糖奖励。最终,八组荣获第一,六组荣获第二。

在活动中,同学们积极配合,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和信任,锻炼了团队协作能力,发扬了团结协作的精神。此次户外心理团体辅导活动的成功开展,让同学们在游戏中交流学习,帮助同学们在释放压力的同时挖掘自身潜能、磨练自身意志,对于促进学生树立正确心理健康观,增强心理健康素质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