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筑牢防火墙 防患于未‘燃’”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让同学们更加了解火灾的处理流程,提高同学们对突发事件的协调能力,11月17日,我院于聊城大学东校区群星宿舍17号楼进行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此次活动由聊城市东昌府区消防救援大队进行消防安全宣传,辅导员孙政组织活动。22级新生积极参与。

14:30,消防演练正式开始。随着模拟发现火情的哨声响起,同学们弯腰捂鼻,有序快速撤离,没有丝毫慌乱,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从哨声响起,到同学们撤离完成,时间仅用了短短的一分三十一秒。之后,现场立即进行了人员统计。模拟疏散逃生演练结束后,全部人员集中来到了一片空地上。大队宣传员向同学们讲解了灭火器的种类、性能及其使用方法,并在现场用干粉灭火器对火堆进行了灭火演示。同学们也积极进行实操学习,并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之后,大队宣传员详细地讲解了火灾的特点、危害、防控措施和如何报警、如何逃生自救方法及注意事项。    

此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使同学们认识到了防范风险、消除隐患的重要性,加强了同学们在火灾发生后的自救能力,体现了我院对学生安全的重视与关心,营造了“人人学消防、人人会消防”的良好氛围。 

(审核 葛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