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心有春光 微笑向暖”主题餐厅沙龙

为了更好地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推进大学生心理工作进程,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我院于3月30日17:00在翰苑餐厅二楼举办“心有春光 微笑向暖”主题餐厅沙龙。

活动开始,活动负责人对活动的主要流程进行简单的介绍。接着心理辅导员葛瑶为同学们提供疫情的心理调试方法:学会自我觉察,接纳当前情绪,调整认知,自我置辩。她就近期心理排查中易出现的心理健康问题对心理部成员提出几点意见和建议,了解了大家近期学习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强调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鼓励大家敞开心扉与大家交流,为心理朋辈辅导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之后同学们开始分享自己在疫情期间的感受,分享自己在疫情的自我调节方式和网课的学习方法。照顾好身体,积极安排好生活,做有意义、有价值感的事情。最后,同学们表达了对疫情过去的期盼,整场活动氛围轻松愉快。

此次餐厅沙龙宣传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帮助同学们以更积极向上的心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和学习中,推动了我院心理健康宣传工作的开展。本次活动可以使同学们提升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改善和调节学习和生活中的不良情绪,并掌握有效的应对方式,从而获得身心的全面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