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就业推进座谈会

为提高大学生的就业能力,增强就业竞争意识,增强大学生社会适应能力,明确并完善自己的职业规划。3月29日,我院于聊城大学东校区翰苑餐厅二楼举办2022届毕业生就业推进座谈会。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涛,团委书记于寒和全体辅导员老师出席本次活动,辅导员葛瑶主持此次活动,同学们积极参加。

活动伊始,老师与同学们在餐桌上就大学生就业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张涛阐释了自己对当前就业的看法,他讲到,应届大学毕业生数量逐年增加,但大学生就业市场并不完善。他让同学们更直接地感受到当前社会背景下的就业激烈的竞争和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同学们听的聚精会神,仿佛就业就在眼前。随后,同学们向老师提出自己对就业方面的问题,老师一一做出解答。葛瑶强调“要把学习放在首位,锤炼过硬本领,做好进入社会的敲门砖,要较早的明确自己的职业规划。”最后,于寒进行了总结发言,表示到“当前市场经济下企事业单位对人才的要求不断提高,不仅是学历的要求,更多的是个人能力和掌握的专业技能要求。”同学们理解了要从现在就明确职业规划,通过自己的勤奋去提高自己,为以后更好的适应社会。

这次活动,有利于学生正确应对社会上的竞争压力,正确认识自我,客观地评价自我,学会主动去适应社会,让同学们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对同学们以后的就业有重要的指导意义。(通讯员 刘荣豪 付锐锐 黄圣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