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童心逐梦,童趣添彩”户外团体辅导

提高自身的心理素质,同时增加同学之间的心理交流,我院心理部于2023年5月15日举办了“童心逐梦,童趣添彩”为主题的户外团体辅导活动。

此次户外团体辅导共设置了“扔沙包”、“打弹珠”、“跳绳”、“踢毽子”等回忆童真的项目。在活动中同学们与大自然零接触,拓宽学生的视线,同时,还能让同学们在繁忙的学习生活中放松心情,在活动中丰富学生的课外生活,陶冶情操,营造活跃氛围,提高了我院学生对心理健康重要性的认识,丰富同学们的课外活动和业余生活,增进班级同学们的感情与友谊,进一步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丰富大学生活。同时同学们对心理健康也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创造了健康积极向上的心理环境。认识大家最真实自然的一面,回忆了曾经的那份童真,这就成为了提供回忆美好童年的明亮渠道。传播了励志向上、朝气蓬勃等积极心理品质,感染了周围同学的心。让同学们感到身心愉悦,充满活力,逐渐养成积极健康的心理状态。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中,同学们心中充满了温暖。亲近了大自然,提高了情感表达和动手能力,营造了积极健康、温暖向上的心理氛围。也让学生对心理健康教育有了更多的认识,达到了让心理健康融入同学的日常生活,创造和谐汽院,激情汽院的活动目的,推进了我院心理健康工作的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