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心灵之窗”朋辈心理情景剧大赛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心理知识,缓解同学们的心理压力,提高同学们的心理素质,培养同学们的独立人格,激发同学们在生活和学习上的热情。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于10月27日晚7-9点在我院5C-103举办“心灵之窗”朋辈心理情景剧大赛活动 。

活动开始安排同学们入场、落座。由主持人宣布大赛开始,每一组参赛者按编号依次上台开始进行心理剧的表演。抛开过去枯燥乏味的被动接受,以生动活泼的方式倾听自己的内心,敞开心扉,让阳光走进心灵。在表演过程中,不仅表演者能体会到心理的细微变化,明确问题所在,找到解决方法,领悟道理所在。同学们也更加了解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学会了怎样用积极的心理去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走出不同的出彩人生。表演结束后,由评委依次点评并且提问了许多心理问题,同学们积极回答。通过本次提问,同学们讲述了心理问题,表达了自己对心理问题的看法,引发了大家的共鸣,相信参赛者和观众都能受到深刻的启发和教育,最后由评委评定分数,同时主持人带同学们进行了心理小游戏。活动结束,评委先行离场,同学们依次有序离场。

通过“心灵之窗”朋辈心理情景剧大赛活动,相信同学们更可以深入地了解真实情况和他人的感受,感受到温馨和快乐,增加人际关系敏感程度,有着不同的人生体验。在参加活动的过程中,一定程度上能够纠正同学们的心灵误区,更深刻的宣传心灵健康知识,提高心理素质,促使同学们乐观向上面对生活、享受生活,共同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创建文明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