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相约心灵 携手同行”心理社团干部培训

为了加强心理社团各干事的思想建设,提高部门的工作效率,更好地为日后的工作做好准备,同时加强心理社团各成员之间的交流和思想传递。我院心理部门12月1日举行本次“相约心灵,携手同行”心理社团干部培训活动。

本次参与人员由22级和23级心理社团干事组成。活动伊始,李贺鹏通过PPT演示的方式为各位新干事简单介绍了心理社团并对各干事加入心理社团表示欢迎,幽默风趣的话语缓清了大家彼此间紧张的氛围;紧接着由李衍鑫为大家讲述身为一名心理社团干事需要明确的职责,以及日常相关管理和举办社团活动时需要注意的事项。学长特别强调,身为心理社团干事,应当与各个部门做好交接工作,时刻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情况,以合适的语言对心理状况不佳的同学进行交流疏导。最后,干事们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和深入的思考,并且提出了一些切实有效的意见,大家觉得受益匪浅,对未来心理社团工作充满期待和信心。

本次培训活动旨在集中展示我院的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活动成果,为同学们带来一次视觉的盛宴、心灵的洗礼,让大家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心理调节方法,也认识到学习心理健康知识的过程其实就是一个“助人自助”的心灵之旅,使大家更乐意为周围的人服务,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活动不仅提升了参与者的心理素质,还使心理健康知识得到更广泛的传播,达到全面提升我院心理健康水平的目的。同时也为之后心理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也为学院心理健康发展事业注入新鲜力量,大大促进了未来院心理社团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