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心理工作专题会议

心理健康是一个人全面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社会稳定和发展的基石,为加强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关注和重视,2023年11月30日,院召开心理健康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辅导员葛瑶主持。

在会议上,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涛提出以下几点要求:第一,注重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了解心理健康对个人和社会的重要性,以及心理健康与身体健康之间的关系。第二,学会压力管理,学习如何有效管理和应对日常生活中的压力,提高自身的抗压能力。第三,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正确的面对学习生活中各种各样的压力,改变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态度。第四,提高心理素质,充分发挥自己的潜能,培养自己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促进自己人格的健全发展。

最后,张涛还强调我们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拥有积极的心态,同时也要学会适应,环境无法改变,自我调节很重要,希望大家增强受挫的能力,提高自己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做好人生规划,共同创造一个积极向上,团结有爱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审核 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