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部署会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掌握学生心理动态,维护学生心理健康,9月18日下午,我院在5C会议室召开了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部署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涛传达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近期的工作安排,并结合我院实际,对各项心理工作内容进行了学习和讨论,对新学期的心理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随后对新学期即将开展的新老生心理健康测评、心理健康节以及心理委员培训等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并强调了心理阵地化建设考核的重要性。要求各辅导员积极动员班级学生按时完成心理健康测评,为存在心理危机或遭遇重大变故、重大困难的学生提供心理支持,纾解情绪困扰、帮助其解决现实困难。

新的学期开启新的征程,新的征程承载新的使命。本次会议的召开为新学期心理教育工作指明方向,凝聚力量,更有助于提高辅导员的工作认知和责任意识,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能力,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审核 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