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励志教育心理影院

为了给同学们提供放松身心的平台,展现我院学生的良好风采,3月6日,我院于聊城大学东校区5#c402举行心理周末影院活动,20、21级同学积极参加本次活动。

本期周末影院放映的电影为《天使爱美丽》。该片讲述了一个法国女孩艾米丽,在经历了许多改变她命运的人和事后,走出孤独、自闭的生活,热爱帮助他人,勇敢寻找自己的爱情,开始了惩恶助善的天使生涯,从厌倦社会到享受生活的励志故事。电影情节跌宕起伏,催人奋进,对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具有很大的指导意义。主角艾米丽改变自己,提升自我的过程,在现实中正是同学们克服人生道路上众多艰难险阻的过程,符合当前同学们学业繁重的现状,在同学们心中产生了很强的共鸣。当看到艾米丽最终转变心态,并找到自己的另一半尼诺时,从同学们的脸上可以看出他们会心的微笑,也可读出他们无比温暖的内心。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今天的电影让他们印象深刻,他们从电影中学到了很多人生哲理。日后,在遇到任何困难时,他们总会想起宛若天使的艾米丽,这会为他们克服困难、战胜挫折带来巨大的力量。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了解心理健康的意义,并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学会正确处理生活中可能会遇到的困惑,提高同学们的心理自我调节能力,也为同学们提供了健康的教育氛围,同时促使同学更好地融入温暖的校园家庭,促进了同学之间的感情。(通讯员 刘荣豪 付锐锐 范颢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