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走访暖人心,‘疫’中有温情”—心理慰问活动

为了促进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心理部工作的开展,缓解疫情环境下同学们的心理焦虑状况,了解疫情期间学生的生活状况与心理状况,提醒同学们注意安全防护,帮助同学们解决疫情期间心理健康方面遇到的疑惑,辅导员田雨、葛瑶老师于324在学生宿舍进行心理走访慰问工作。

走访过程中,辅导员老师们每到一个宿舍都与同学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学生当前学习、生活等情况,认真倾听同学们的想法与建议,关切之情溢于言表。同时叮嘱同学们,注意寝室卫生,养成多通风的好习惯,做好身体健康监测,加强个人防护;保持理性认知,理解并遵守学校所采取的管理措施及规定,全力配合学校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科学规划,劳逸结合,将学习放在首位,利用这一特殊时期,实现自我成长与提升;保持积极向上精神状态,坚定必胜信心,常与家人联系。宿舍走访有效帮助学生疏导心理压力,培养学生身心和谐,缓解同学负面情绪,减轻心理负担,助力健康成长。

本次心理活动的开展,促进了师生之间的交流,提高了同学们心理疏导能力。同时,本次活动使同学们更加明确了疫情期间心理工作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树立积极乐观的良好心态,积极健康度过疫情时期,成为积极向上的大学生。疫情虽在持续,但胜利在望。在2022年初,让我们戮力同心、师生同行、并肩作战、共克时艰,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同迎接冬去春来

(审核 葛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