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温暖宿舍,心的港湾”朋辈心理辅导

为了更好地了解新生的心理状况,帮助大一新生解决刚到大学时遇到的学习与生活中的问题。帮助新生缓解心理压力,释放心理负担,及时调整状态,营造积极向上的心理健康氛围,我院心理权益服务部于11月19日晚在东校区群星17号宿舍楼举办“温暖宿舍,心的港湾”的朋辈心理辅导活动。我院学生会成员,朋辈辅导员以及部分大一新生积极参与其中。

活动期间,朋辈辅导员一同前往群星17号宿舍,询问了新生在入学之后所遇到的生活及学习上的问题,是否能与同学舍友相处融洽等一些问题。并且向同学们介绍了心理朋辈辅导员的互助以及引领的作用,使得大家更能敞开心扉地与我们交流,同时我们朋辈辅导员用笔记的形式将谈心的内容记录了下来。从大家的回答来看,在学习中,存在课程过快、缺乏学习目标的情况,这让他们感觉到了学习焦虑。朋辈辅导员耐心地排忧解难,大家逐渐了解适合大学学习学习的方式等,并对以后的学习充满了信心与动力。

通过此次心理辅导,一方面有利于完善心理健康教育队伍的建设,为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的实施奠定坚实基础,另一方面有利于朋辈心理辅导员彼此间的交流和学习。同学们对心理健康也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创造了健康积极向上的心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