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一期心理委员培训会

为了更好地推动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的进程,我院于2023年11月3日19:00-21:00在我院5C-402举办了第一期的心理委员培训会。此次培训会旨在使我院心理委员明确自己的责任,学习心理健康知识,使他们在日常生活中更加积极有效地实施自己的职责,营造一个更加健康和谐友爱的环境。

活动开始,指导员为大家传授心理知识,同学们认真聆听、认真学习,并且认识到了进行心理辅导需要耐心倾听和倾囊相助。活动过程中,心理委员表示,临近期末考试,同学们产生了不同程度的心理负担。在平时,心理委员积极开导同学,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为他们解决心里的焦虑。随后指导员给大家介绍了许多案例,心理委员们积极思考、积极发言,营造了活跃的心理氛围,大家也深刻到了作为一名心理委员,能起到十分巨大的作用。活动的最后,指导员要求大家认真学习并积极宣传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敏锐观察并及时记录本班同学心理变化动态,在各自班级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和宣传活动。

通过此次培训会,一方面有利于完善心理健康教育队伍的建设,为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的实施奠定坚实基础,另一方面有利于各位心理委员彼此间的交流和学习。同学们对心理健康也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创造了健康积极向上的心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