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疫情防控安全工作会议

为了有效防控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的传播和流行,增强疫情防控意识,3月11日,我院于聊城大学东校区5#c-302举行以疫情防控为主题的安全工作会议,团委书记于寒,辅导员孙政、李莹、田雨出席会议,各年级班长、团支书和学生组织骨干参加本次会议。

活动开始,田雨结合山东省最新的疫情状况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强调学校疫情防控的重要性。随后,于寒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进行逐步的解析,并表示到3月12日我校全体师生将要在专家的指导下进行核酸检测,在此要求班长、团支书在做核酸时维持秩序以便检测顺利进行。然后,他提出“作为学生干部,必须起到带头作用,班长、团支书要做到24小时关注群消息并及时转发通知,也要做到核查准确,绝不瞒报。”孙政格外强调宿舍的疫情防护,他对舍长提出了要求,强调舍长必须督促舍员进行一天三次体温测量,值日生一天三次消毒清理,并如实填写表格。因为疫情不止人传人,物也可以传人,所以要求同学们要做到“人物同防”。关于请假方面,李莹表示像以往一样,非必要不离校,离校必须严格按照请假流程,一式三份表找班主任签字,若没有班主任签字一律不可批准。由于疫情的严峻性可能会对同学们的心理产生巨大的压力,所以于寒让班长、团支书密切关注班里每个同学的心理状况,一旦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到老师。台下的同学们认真听讲并记录要点,誓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本次会议提高了班长、团支书等学生干部的疫情防控大局意识,了解了疫情的严峻性,也有利于促进各部门充分做好疫情防控落实工作,切实保障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同学们防控意识。(通讯员 张雪宁 付锐锐 尚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