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安全校园,人人有责”主题班团例会

为使学生加强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构建更加和谐安全的校园,12月27日,我院于聊城大学东校区5#c103召开全体班团“安全校园,人人有责”主题班会,辅导员孙政、田雨出席本次会议,各班班长团支书积极参加。

安全教育是学校教育永恒的话题。班会开始,孙政就对影响大学生活安全最大的几个方面——宿舍安全、人身财产安全等进行全面讲解。其中,尤以宿舍安全最为重要。他强调到,宿舍内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禁止存放易燃易爆的物品,出门要关闭电源,以免发生火灾。随后,他又对人身财产安全进行讲解,列举了一些安全事故案例,并针对这些案例提出了解决方案和防范措施。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并就一些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与意见。同学们表示,这些事故案例令他们感到触目惊心。在痛心之余,我们应该将会上所学落实到自己的实际生活中去,排除身边的安全隐患,以身作则守护好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坚决不能让悲剧重演。最后,孙政总结到,校园安全与我们每个同学密切相关,同学们应该时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不断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这样才能有效预防和避免意外伤害。

本次主题班会让学生了解校园安全隐患、掌握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安全意识,掌握了一些必备的安全技巧,为构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通讯员 张雪宁 范颢植 亓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