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生命科学学院联合举办“猫和老鼠”素质拓展活动

为了让学生们体验到运动与社交的快乐,促进同学们之间的合作、协调和沟通能力,3月30日,我院和生命科学学院于东校区联合举办了“猫和老鼠”素质拓展活动,吸引了约200名参与者。此活动以经典动画片《猫和老鼠》为灵感,让同学们体验充满童趣与刺激的追逐战。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同学们纷纷化身为可爱的猫与机智的老鼠,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较量。

此次猫捉老鼠素拓活动以校园为舞台,精心设计了一个充满挑战与惊喜的迷宫。活动伊始,全体同学齐聚日晷广场,负责人为他们分发荧光手环并引导加入高德小组。随后,通过随机的方式,每位同学获得一个身份,并佩戴相应颜色的荧光手环以区分队伍。游戏启动,所有人统一更换为指定的头像,方便彼此辨认,同时开启共享实时位置功能。在游戏过程中,同学们需要根据实时定位来推测对手的位置,通过分析对手的行为和策略,来制定自己的最佳行动方案。当鼠被猫发现时,他们需要迅速逃离猫的视线。若不幸被猫抓住,身份将立即转变为猫,并开始追捕其他鼠。扮演鼠的同学中,有的寻找隐蔽的角落藏匿,有的则凭借出色的身体素质在猫的眼皮底下巧妙逃脱,还有的则不断变换位置,让猫难以捉摸。偶尔,猫和鼠会在路上不期而遇,他们相互对视一眼,然后迅速查看手机定位,立刻上演一场你追我逃的戏码。还有一些鼠速度惊人,即便三只猫联手围追堵截,也难以捉到他们。最终,抓住鼠数量最多的猫以及成功存活到最后的鼠将获得丰厚的奖品。现场气氛紧张刺激,参与者们全身心投入,尽情享受着游戏带来的乐趣。

此次“猫和老鼠”素拓活动,不仅让同学们重温了童年回忆,更让他们在游戏中锻炼了团队协作能力和策略思考能力。之后,我院将继续举办精彩纷呈的活动,为同学们提供更多展现自我、提升能力的机会和平台,希望同学们在快乐的氛围中不断成长,迎接更加美好的未来。


(审核 葛瑶)